最新新闻列表

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联合总会代表团来访我校

时间:2019-09-12浏览:1152设置




  9月9日,副校长毛祥东热情会见了来访的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联合总会(BWA)工业4.0专业委员会学习与发展总监林汀、课程经理任晓雨,德国亚琛应用技术大学“嵌入式系统和机电一体化”系教授兼任亚琛应用自动化及机电一体化所所长约格·沃勒特(Jorg Wollert)、德国陆科思德教育集团大中华总经理张亮、德国鲁克斯教育集团大中华区技术总监聂磊及上海郢研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范保奎一行。

  毛祥东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虎扑nba在应用科学领域的发展,未来规划和国际合作情况。他表示,我校与亚琛应用技术大学定位相似,双方可在电子电气工程、机械工程和机电一体化开展学术交流、师生交换和合作科研。

  约格·沃勒特代表来访问团,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他介绍了亚琛应用技术大学概况,着重介绍了他主导的应用自动化及机电一体化方面的研究,并就人机交互、机器人、智能农场、工业4.0模拟装配及模具行业生产流程优化等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他表示,愿意推动两校学生/教师双向交流合作,推动人才引智交流。

  会后,来宾一行在我校电气虎扑nba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参观实验室。

  我校教务处、国际交流处、电气虎扑nba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联合总会(BWA)成立于2003年,总部设在德国首都柏林,有超过1300家固定会员企业以及协会,在70多个国家设有办事处和代表处。BWA战略性业务范围包括政府关系/公共事务、投资和外贸咨询、执行网络、商业对接、销售支持,并设有工业创新常务委员会以及工业4.0委员会。近年来,BWA与中国各级政府及相关主管单位密切合作,助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

  亚琛应用技术大学是德国著名的应用技术大学之一。拥有区域性大学自然科学学科教研中心、研究开发中心、技术转化中心。设有12个系30多个专业,有近1万名学生,大约有2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在这里学习,占在校总人数的约21%。

  德国陆科思德教育集团成立于1973年,致力于研发和生产先进的职业教学培训系统。涉及汽车、能源、工业自动化、通信、驱动技术、楼宇科技等领域,是全球工程技术职业教育以及培训解决方案的领先机构之一。




文:国际交流处/图:党委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