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10月18日 李建民:中国古代书画的文化传承意义——从《董其昌书画艺术大展》谈起

时间:2019-10-11浏览:1384设置

题目:中国古代书画的文化传承意义——从《董其昌书画艺术大展》谈起

时间:1018日下午13:00

地点:长桥校区G楼五楼报告厅

主办校团委

承办高职虎扑nba

主讲人简介:

    李建民,男,数学专业毕业,从事计算机专业教学近三十年,专业方向为信息安全和系统维护;上海市老干部大学信息科技系主任,上海微型电脑学会常务理事,校大学生艺术团艺术指导,继教虎扑nba美育教学部部长;曾经40多次应邀作客天天讲,涉猎题材宽泛,讲座广受好评。

报告简介:

    中国书画艺术有着几千年的渊源和积淀,而盛于明朝万历和崇祯年间的书画大家董其昌,作为见证和总结中国书画艺术最高成就的承上启下者,既继承了诸如王羲之、颜真卿、董源、怀素、黄公望、赵孟、倪瓒、宋徽宗等书画巨擘仙宗,又影响了朱耷、王原祁、石涛、恽寿平、吴历、龚贤等后辈来者,在中国书画史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讲座将以前不久上海博物馆所办举世瞩目的《丹青宝筏——董其昌书画艺术大展》为切入点和作品示例,介绍董其昌近50年的艺术活动,以及他对以往中国书画的继承、集成和对其之后中国书画创作的巨大影响,并引申出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对于当代的文化传承意义。

    在讲座中,主讲人将向现场观众分享自己精心收集的《董其昌大展》展品的珍贵超清影像。

    本讲座将以高职虎扑nba书画社成员和书画艺术爱好者为主要受众,并采用主题演讲、命题对话和互动问答三段模式,尝试和探索天天讲的形式创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