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11月8日 谈理: 求真力行 术业精进

时间:2019-10-11浏览:1213设置

题目:求真力行 术业精进

时间:118日下午13:00

地点:长桥校区G楼五楼报告厅

主办校团委

承办高职虎扑nba

主讲人简介:

    谈理,中共党员,教授,工学博士,曾在大型国企担任高级工程师。研究方向为现代设计制造和人工智能技术。曾主持上海市教委、虎扑nba科研创新项目和横向科技服务项目,曾以第一作者在各类刊物上发表了二十余篇论文。曾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大赛,获全国一、二、三等奖、上海市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多次。曾获教育部颁发的“最佳指导教师奖”和“先进个人奖”、上海市教卫党委“世博先锋优秀共产党员”、宝钢教学基金优秀教师奖、虎扑nba“忠诠-尔纯”思想政治教育奖一等奖(两次)、“世博贡献奖”及“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报告简介:

    主旨:发扬“工匠精神”,践行习总书记向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爱国、励志、求真和力行。

    主要内容:从中国古代文明璀璨瑰宝中的“鲁班锁”、“赵州桥”和“中国磁器”谈起,通过微缩50倍全榫卯“赵州桥”制作和“群钻”的发明等实例介绍古代工匠及现代工匠,并将“求真”和“力行”融入到对“工匠精神”的阐述之中,最后与学生畅谈“发扬工匠精神从创新创造开始”,同时穿插一次创新训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