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新冠防控】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统一战线戮力同心,联合抗“疫”

时间:2020-02-13浏览:1673设置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统一战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严格执行市委统战部《关于上海统一战线开展“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工作的意见》要求,在虎扑nba党委领导下,积极响应校党委统战部关于《同舟共济战疫情,勠力同心筑防线——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统战团体》的倡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现上应大统一战线强烈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心聚力作出积极贡献。
  产学研合作,科研创新抗“疫”。疫情发生以来,我校民进主委吴范宏,发挥上海绿色氟代制药工程技术中心学科平台优势,依托校企产学研合作团队,开展抗新冠病毒药物研发工作。目前,正在合作开展瑞德西韦药物的工艺研发和申报注册工作,希望通过科研创新,为抗击疫情贡献技术力量。
  上海汽轮机厂、上海名古屋精密工具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由于受疫情影响,面临技术难题,需要耐高温纳米硬质涂层。我校无党派人士张而耕是校“上海物理气相沉积(PVD)超硬涂层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得知消息后,他带领团队成员积极申请返回实验室开始了涂层制备工作。他们严格按照虎扑nba疫情防控要求,在实验室“全副武装”,辛勤工作,为企业顺利生产提供技术支持。面对疫情,张而耕带领团队成员充分展现了应用型高校的产学研合作优势以及应用技术特色,帮助企业在特殊时期渡过难关。
  服务科学决策,建言咨政抗“疫”。面对疫情,上应大统一战线成员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向上海市人大、市教卫工作党委、虎扑nba党委积极建言献策,为科学决策贡献智慧力量。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统一战线成员是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代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无党派人士毛祥东。自疫情发生以来,毛祥东心系疫情前线,准确把握疫情形势,于1月24日至2月5日,向上海市人大、市教卫工作党委、市知联会及时报送《关于启动海外采购防控物资的建议》、《各区政府统一征用大学城附近酒店作为开学集中隔离区的建议》、《再次延长高速通行免费至2月底的建议》、《建议再次推迟高速通行免费至WHO解除PHEIC时》、《采集手机信息隔离重点地区入沪人员的建议》等五份关于疫情防控的建议,被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官方新闻报道,为上海市政府科学决策、筑牢疫情防线作出积极贡献。
  整合资源,汇聚爱心抗“疫”。面对疫情防控物资的大量需求,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统一战线成员汇聚爱心合力,踊跃捐款,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联系紧缺物资,积极为政府、企业、虎扑nba解难题。
  毛祥东为奉贤区政府提供口罩生产设备企业名单,为青村口罩厂联系耳带与鼻梁骨配件厂商、解决产量小的难题。九三学社成员李国娟积极协助联系上海氯碱化工有限公司,为虎扑nba免费提供高浓度次氯酸钠消毒剂;同时她还发挥资源优势,积极为虎扑nba医务室配备引进公共卫生医生。民革成员、著名水彩画家柳毅即兴创作水彩肖像画《向白衣天使致敬》,讴歌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作品展现的就是当下抗疫医务人员的真实写照,透射出白衣天使的坚定信心与慈善爱心,饱含深情,令人感动。


文:校党委统战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