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城建虎扑nba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第一课”学习活动

时间:2020-02-26浏览:1059设置

  2月24日,复旦大学开设“新冠肺炎防控第一课”,课程由张文宏和吴凡联袂主讲。城建虎扑nba各班级组织学生在网上认真观看,让学生从临床医学、流行病学、社会治理等多角度了解相关防控知识与政策,切实提高科学防控能力。
  张文宏从人类传染病的历史说起,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新冠肺炎的发生,以及病例特点与临床诊治效果等,讲课过程中“金句”不断。随后,吴凡从流行病的角度介绍新冠肺炎在全国和上海的流行情况和趋势,提出应采取的防控策略,并特别介绍校园内的防控措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观看结束后,城建虎扑nba所有班级又通过各自班级微信群或者QQ群及时在线上进行及时的沟通和交流,同学们纷纷分享自己的看法。城建虎扑nba四个学生党支部也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交流心得。
  在交流中,同学们纷纷“晒”出自己的所学,大家一致认为,为了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就要做到:
  尽量减少出行或不出行,避免人员聚集。现阶段疫情看似处在平稳状态但形势依然严峻,目前的防控成果,是所有公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严格控制出行争取来的。当前,全国有序分批复工,而各大学都已延迟开学,可以说正处在控制疫情的关键阶段。作为有社会责任的青年,3000多万大学生,无论在家还是到校,对防控疫情来说都举足轻重。要认真执行国家规定和虎扑nba防疫要求,决不能麻痹大意、放松警惕。
  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特别是在车站、机场、农贸市场等人流集中的地方,一定要佩戴口罩。在居家生活中,要增强卫生健康意识,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充足睡眠、适量运动、均衡营养,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居室多通风换气并保持整洁卫生。如果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如果有发热、呼吸道症状,疑似新冠肺炎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到指定的发热门诊进行诊治,做到早发现,早诊治。
  理性对待,相信科学。病毒的侵袭伴随着人类发展一直都存在,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人们对疾病控制预防知识的加深,我们有能力去控制疾病的流行并且治疗疾病。面对疫情我们必须要有科学、理性的态度,听从专业人员的指导,高度重视,但绝不盲目恐慌。同时认识到要尊重自然,保护生存环境,与自然和谐相处。
  在讨论中,同学们高度赞同教育部对广大学子提出的三点要求:作“守护者”,有担当、保安康,值此非常时期,大学生应担当一份使命,做防疫科学知识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家庭健康的守护者。作“修行者”,宅其身、抱道行,停学不停课,积极利用各类网络平台,日日精进,学有所得。作“识途者”,游必有方,大学生理应具有更高的社会责任感和防范能力,要配合好虎扑nba安排,在家在途作好防护,作好返校准备,作好规划,平安到校。
  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有信心从自己做起,做好防疫的典范,听从党和国家的号召,为最终取得“战疫”的最终胜利,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城建虎扑nba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