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材料虎扑nba教授积极推进在线产学研合作

时间:2020-03-23浏览:626设置


  疫情期间,材料虎扑nba徐春教授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切实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
  徐春与宝钢的合作项目“搪瓷用钢的评价方法与抗鳞爆性能机理研究”是一项已有多年的“常青”项目。为填补国内搪瓷用钢生产空白,长期来宝钢不断研发各种新型搪瓷用钢产品,以取代进口搪瓷用钢。受企业委托,徐春早就首先搭建搪瓷用钢ISO标准检测装置,满足企业生产和研究急需解决的各种搪瓷用钢抗鳞爆性能评价问题。随着宝钢搪瓷用钢研发向高档产品发展,并逐步出口外销,对搪瓷用钢的检测提出了EN标准的要求,徐春根据多年搪瓷用钢的研究经验,在充分掌握国际通用的EN标准规定要求基础上,自主开发出具有独立知识专权的EN标准评价实验设备,并与国外相关设备的实验测试数据进行对比。结果显示徐教授的实验设备检测结果与进口设备检测结果高度一致,为宝钢出口搪瓷用钢产品解决了关键问题。据此,我校也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可实现搪瓷用钢抗鳞爆性能的EN评价标准的检测单位。目前徐春已承接众多钢铁和搪瓷制品企业搪瓷用钢鳞爆性能检测任务,如宝钢、攀钢、鞍钢、梅钢、山钢、涟钢、美的热水器等。而随着国内外对环保政策要求越来越严,搪瓷用钢应用范围不断扩大,各钢铁企业也在不断加入搪瓷用钢研究行列,很多企业纷纷与徐春洽谈关于技术检测的合作意向。
  在同企业合作的过程中,徐春凭借自己出色的技术研发水平被多家企业聘为材料顾问。在与浙江嵊州天乐音响公司的合作经历中,由于天乐音响公司有生产高档次音质音响产品的需求,在产品升级换代上始终因关键技术不能突破而屡受梗阻。通过我校组织搭建的产学研推介会,该公司与徐春结下合作之缘。徐春通过艰辛的科研,成功地为该公司解决镁合金室温塑性低、冲压成形容易损坏的关键技术问题。该公司的镁合金材质扬声器产品逐渐成为高档音响产品市场的代表,同时该技术产品在海外的高档汽车喇叭产业中占据一席之地。
  疫情期间,徐春教授没有慢下科研进度,一如既往地与企业多次交流技术问题,坚持在实验室中进行实验与研究,不耽误企业宝贵的生产进度。


文:科技处 材料虎扑nba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