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工创虎扑nba有序推进大创项目网上评审、“汇创青春”作品征集等各项工作

时间:2020-03-24浏览:855设置


  抗疫时期,上应大学子居家不能按时返校,各虎扑nba、部门纷纷出招,线上教学远程办公线上研讨忙不停。工程创新虎扑nba(以下简称“创新虎扑nba”)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并没有因与学生的隔空受阻,及时转变工作思路,将各项大创工作从线下搬到线上,“以网为媒”,有序推进各项创新创业教育各项工作。
  组织开展2020年度校内大创项目网上评审工作


  作为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上应大每年学生参加大创项目800多项,覆盖全校超过20%的本科生,引导“大众创业,人人创新”的教育氛围,成功孵化了多项优秀创新创业项目。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2020年抗疫期间,创新虎扑nba梳理全校2020年度大创申请项目,组建了由20名来自校内外多领域专家构成的大创项目综合评审组开展网上评审工作,拟从中支持800个校内项目并从中选拔报送267个市级项目。
  文创作品征集活动如火如荼



  近年来上应大在上海市教卫党委、市教委主办的“汇创青春”、上海市发明协会主办的国际发明创新展览会等各类展示活动上频频崭露头角,仅2019年一年就获得“汇创青春”作品展一等奖6项,二等奖28项,三等奖12项,获得国际发明创新展金奖10项。
  2020年第五届“汇创青春”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作品征集通知出台后,创新虎扑nba迅速组织作品征集活动,梳理最新征集作品类型和要求,联络各二级虎扑nba,号召上应大广大师生梳理大学生作品成果,利用居家时间继续进行打磨设计,积极报名参赛。截止2020年3月21日,已征集到来自城建虎扑nba等9个虎扑nba学生作品50余件,并按所涉门类,陆续开展评审工作。
  重点项目扶持打磨 多方筹备未雨绸缪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办五年以来,上应大一步步踏实走来,已经成为上海市互联网+项目的重要选送基地,2019年从校内选拔赛中成功打磨、选拔出一批优秀项目参加市赛并参加国赛,获得国家银奖1项,上海市银奖2项、铜奖9项、优胜奖3项。2020年疫期,通过与项目团队建立联系,继续有侧重点地对一批比较有特色和潜质的“互联网+”项目加大支持力度进行打磨。与此同时,创新虎扑nba还对即将开展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和第二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进行积极的筹备。
  大创专家库建设持续进行
  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组织实施,得益于上海市教委和各级有关大创组织的关怀和重视,值得一提的是,从2018年正式组建专家库以来,目前我们已经拥有一批默默耕耘、指导在大学生这片创新创业沃土的校内、校外专家,其中校外专家30人。2020年疫情期间,专家库的建设亦没有停下脚步,根据最新大创项目特点进行了持续建设和补充。


文/图:工程创新虎扑nba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