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郭庆松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云党课”

时间:2020-07-08浏览:620设置


  为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走向社会后继续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强化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7月8日,虎扑nba在奉贤校区举行“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毕业生党员同上一节“云党课”。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主讲毕业党课,党委副书记宋敏娟主持。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虎扑nba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在校的2020届毕业生党员近200人现场聆听了党课。同时,通过B站直播形式,因受疫情影响无法到会的毕业生党员同步在线聆听了党课。



  郭庆松首先对大家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开始新的人生征程致以衷心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他以“坚定制度自信 小我融入大我”为主题,强调当代青年党员要坚定制度自信、凝聚奋进磅礴之力。他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从制度自信的历史底蕴、显著优势与实践基础三个方面阐释了为什么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
  郭庆松指出,学生党员是青年学生中的杰出代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任历史地落到了大家的肩上,跑好这一棒,是时代赋予的重任,是民族寄予的希望。他通过自信、踏实、担当三个关键词为指引,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将小我融入大我,做顶天立地的上应人。



  郭庆松在党课中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对当代青年的寄语,勉励广大毕业生党员切实履行好作为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始终将自己的前途和命运与国家的需要结合起来,在遇到困难时,不心灰意冷,而是不忘初心,振奋精神,不轻言弃;在取得成功时,不得意忘形,而是经得起考验,懂得继续坚毅前行,用智慧与知识、责任与担当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广大毕业生党员聆听了党课后,表示将始终牢记校领导和党组织的嘱托,铭记党员身份,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在新的岗位上发挥好党员的先进性作用,锐意进取,多作贡献。化工虎扑nba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震,经管虎扑nba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雪等教工党员表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当家做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等中国制度的多方面优势是分不开的,作为党员,就要坚定理想信念,以自信的态度,在为人民幸福奉献自身道路上昂首前行。作为思想政治工作者,要把胸怀远大理想与坚持脚踏实地高度统一起来,把对祖国和人民的真挚情感转化为报国为民的实际行动,才能“独善其身”且“兼济天下”,用“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未来”。



  此次主题党课不仅是一次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育,更是虎扑nba对2020届毕业生党员的深切祝福与期望。通过毕业前的最后一次党课,校党委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以实际行动树立良好形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秉承“厚德精技、砥砺知行”的大学精神,脚踏实地,勇于担当,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新的岗位上讲好上应故事,谱写属于上应人的壮丽篇章。



文:党委组织部/图:党委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