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媒体关注】最后一堂党课,上应大党委书记送给毕业生党员三个关键词

时间:2020-07-09浏览:853设置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0年07月08日 20:27 

  链接:http://www.sh.chinanews.com/dangjian/2020-07-08/78248.shtml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8日电    “2017年,正在我校化工虎扑nba读大四的林丹丹同学,早已与上海一家企业签约,留在大城市工作已经成为她当时顺理成章的选择。但在毕业前夕,她意外查出罹患骨瘤,手术治疗后,经历了生与死考验的她,选择了回报自己的家乡。”

  7月8日,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20届毕业生党员“云党课”课堂上,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深情地为学生党员们讲述“优秀大学生村官”林丹丹的故事。通过广西选调生录用考试后,林丹丹如愿分配到凤山县最偏远的乡镇砦牙乡工作并要求驻村,投身到脱贫攻坚这场新时代的伟大战役中,在短短几年的工作中,她已经成长为一名从容坚定的脱贫攻坚青年战士。因为连续加班,她多次昏倒在工作岗位上,而她苏醒过来之后所说的话是“现在脱贫攻坚任务很重,还有很多事等着我去做”。

  从中国最繁华的大都市,到西南偏远的小山村,她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女大学生党员,到被聘为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虎扑nba聘期长期的校外辅导员,并在今年5月荣获河池市第四届十大杰出青年称号。“这位上应大毕业的党员大学生展现出来的是担当。”郭庆松说。

  “举办这样具有特殊意义的党课,既让同学们记住母校难忘的师生情、同学谊,同时也是为了强化毕业生党员身份意识,鼓励学生党员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保持初心不变,去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和人生理想。”郭庆松道出了初衷。

  除了“担当”,郭庆松还送给了学生党员们“自信”和“踏实”,一共三个关键词。党员学生毕业后如何才能做到自信、踏实和担当呢?

  郭庆松从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娓娓道来:“这种自信源于中国制度的深厚历史底蕴、源于中国制度的多方面显著优势、源于中国制度的丰富实践基础。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这些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

  他对同学们推心置腹地说,自信不仅源于个人对人生价值的追求,更是对我们所选择道路的无比坚信。你们生活在最好的时代,你们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任历史地落到了大家的肩上,跑好这一棒,是时代赋予你们的重任,是民族寄予你们的希望。

  郭庆松在党课中还用毕业生身边的同学、校友的故事列举了生动的事例。比如疫情期间,理虎扑nba郭雨等13名同学自发成立了“沛霖”志愿者辅导队,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湖北省以及虎扑nba所在地上海市奉贤区海湾村的中、小学生提供免费“一对一”线上数理科目辅导和心理健康维护。

  今年毕业的建筑学专业学生杨立昱,为了打下扎实的美术基础,在酷热的六月里,把整个学期的图纸认认真真全部重绘,线条、水彩、水粉、设计,一张不落,把“家”安在了图书馆,一有空闲就去“蹭”其它专业课,最终以优异成绩毕业并考上研究生。宝钢股份冷轧厂轧钢技能专家王康健、上海百润香精香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东、上海钢之杰(集团)公司董事长许金勇等校友,则在自己的工作领域内踏实奋斗,都成为了行业精英。

  现场及“云端”许多同学纷纷点赞,“郭书记的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时代的热度、广度和深度,更有情感的温度,感谢郭书记为我们带来这么多优秀校友和身边同学的故事,温暖而励志,这是最棒的毕业礼物。”

  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全校上下在每年的毕业季都会举行毕业前的最后一堂党课,校党委书记登上讲台主讲最后一堂党课,全校各个虎扑nba也举办了特色各异的“离别党课”。针对今年特殊情况,虎扑nba及全校各个虎扑nba采取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云端”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比如化工虎扑nba、香料虎扑nba、经管虎扑nba、外语虎扑nba等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递交毕业生党员“表白”书、为身边同学做一件好事、参与社区街道的垃圾分类志愿活动等,对于未返校学生,则引导他们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在家乡参加防疫抗疫工作。

  毕业生党员们在离校前举行的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中佩戴党徽,齐聚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握紧拳头的右手,庄严宣誓,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并将这份情感融入工作,把职业当事业,把使命当生命,上好今后人生的每一堂“党课”,努力书写无悔青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