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关于组织开展“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系列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9-14浏览:1563设置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策部署, 按照中宣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大主题宣传工作要求,聚焦“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讲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故事,突出展示民生成就,彰显群众主体地位,定于8-11月,由上海市委宣传部联合各组织单位在全市开展“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百家话小康”、“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小康奋斗有我” 两项主题征文(征图)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百家话小康”主题征文(征图) 活动

(一)活动主题

活动主题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百家话小康,面向广 大市民群众征集100个上海家庭的亲身故事,以小见大,通过图文形式多角度呈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上海人民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根据活动主题设置每月分主题,具体如下:

8月主题:市民衣食住行生活水平的全面提高;

9月主题:重大惠民举措落地和上海公共服务带来的改善;

10月主题:上海文化体育生活繁荣给市民带来的精神享受; 市民参与援建带来的满满收获;

11月主题:上海发展给市民带来的人生机遇和展示舞台。

优秀作品将通过新民晩报“夜光杯”副刊和新民App、新民报官方微信号、夜光杯栏目微信号等新媒体平台予以刊登。

(二)活动时间

20208——202011

(三)组织单位

《新民晩报》副刊部承办。

(四)作品要求

作品紧扣主题、内容充实、富有感染力。

征文体裁不限,一般稿件字数要求500-800字,“名家话小康”专题稿件1000-1500字。以Word文档格式投稿。

征图体裁为绘画、书法、摄影作品等。以jpg文件格式投稿。

二、“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小康奋斗有我”主题征文活动

(一)活动主题

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年度重点工作,以“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举办征文活动,聚焦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征程中的新时代奋斗者、实干家,深入挖掘新时代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先进典型,揭示个人成就与祖国前途、民族命运、城市发展、 家园振兴的关系,大力弘扬艰苦奋斗、不屈不挠、一往无前的拼搏奋斗精神,激励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坚定信心克难关、同心同德奔小康。

活动设置一、二、三等奖项和优秀组织奖,并由主办方颁发获奖证书。部分作品将分别刊登在上海《宣传通讯》党刊、“《宣传通讯》”公众号,并向“学习强国”平台推荐。优秀作品将结 集成册。

(二)活动时间

20208月一202011

作品征集:20208——20201020

作品评审:202011

(三)组织单位

《宣传通讯》编辑部承办。

(四)作品要求

作品紧扣主题、内容充实、富有感染力。

体裁不限(记叙文、散文、日记、书信、议论文等)。

字数1500字以内。

三、提交方式

投稿邮箱:zhumin8467@163.com

联系人:朱敏;电话:60873361

1015Word文档格式投稿稿件前面请注明作者姓名、作者身份(教师/学生)、联系方式、作者单位。

、工作要求

请各单位围绕活动主题,结合本单位师生特点,积极开展组织、发动、供稿活动。

 

 

党委宣传部

202091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