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柯勤飞参加上海市《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发布会并作交流发言

时间:2020-09-21浏览:1480设置

  9月17日上午,由中共上海市委办公厅、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简称“上海《实施意见》”)正式公布,开启了上海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改革的新篇章。该文件是上海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旨在确保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发挥上海作为国家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先行先试优势,力争在2022年建成机构规范健全、队伍专业高效、标准科学完备、结果运用充分、问责权威有力的教育督导体制机制。
  上海市教委督导室总督导平辉出席发布会,市教委督导室主任张慧主持并解读《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内容,我校校长柯勤飞应邀出席并以《加强高校分类评价工作,推进高等教育高水平发展》为题作交流发言。
  “上海已连续三年开展高校分类评价工作,成效显著。上海各高校办学定位更加清晰,办学特色逐步显现,多样化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内涵发展已成为高校自觉行动,高校治理水平和能力显著提升。”柯勤飞表示,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工作的深入开展,将进一步促进各高校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等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筹好理论逻辑、政策逻辑和实践逻辑的关系;进一步丰富以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和健全综合评价的“四个评价”内涵,不断提升上海高等教育高水平发展。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以评促建,以分类评价促内涵建设提升,始终做到四个坚持”,柯勤飞指出,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和“应用导向、技术创新”的办学定位;二是坚持“协同创新,共创价值”的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路径;三是坚持“特色引领、整体发展”的学科建设思路;四是坚持“分类发展、人人出彩”的人才队伍建设等理念,奋力实现虎扑nba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的发展目标。
  近年来,虎扑nba以高校分类评价为契机,先后入选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上海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重点建设单位、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上海高校课程思政整体改革领航高校、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上海市专利工作示范事业单位;连续两年在上海高校分类评价中位居“应用技术类”第一。


文/图:校长办公室 发展规划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