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加强‘政校行企’协同 人才合作大有可为”

柯勤飞在2020上海-金华周”引才活动中作交流发言

时间:2020-09-22浏览:2590设置

  “2020上海-金华周”活动期间,“百校千企十万岗”大学生引才东部专场暨长三角(金华)百名青年人才科创行动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上海、金华两地交流合作,提升开放协同创新能力,推进金华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活动邀请了50家金华市重点企业、30所长三角地区重点高校和10家国内人力资源龙头企业参会。我校校长柯勤飞应邀出席,并作为长三角高校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柯勤飞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背景下“政校行企”人才合作大有可为》为题,聚焦长三角人才一体化的重要意义、加强“政校行企”合作的必要性等方面作了精彩发言。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强调,我国科技事业发展要坚持“四个面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这为未来“政校行企”合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人才一体化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内容,只有实现人才资源的一体化配置、一体化流动,区域一体化才有保证,在这其中,“政校行企”合作人才培养创新将大有可为。”柯勤飞用4个鲜活的例子阐述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背景下“政校行企”各自的定位和作用。她指出,在加强“政校行企”合作进程中,政府是有力推手,发挥着统筹资源、战略引领的作用;高校是重要主体,承担着引领科技创新、服务发展需求、打造科技人才蓄水池的关键作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是维系纽带,能够优化地区的人力资源供需匹配,帮助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企业是关键一环,企业不仅是人才施展才能的宽广舞台,也是人才生态链上的重要节点,通过灵活的市场化机制,企业可以加速推动科技创新成果的产业化。

   活动期间,金华市从区位优势到产业发展、从创业环境到宜居生态等各个方面对金华作了深入推介;义乌市对义乌引才环境作了重点推介。金华、义乌两地与上海杨浦区及部分高校签订人才合作协议。我校与金华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图:科技研究院 党委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