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喜报!我校多个学科ESI国际排名显著提升

时间:2021-04-17浏览:1720设置

  近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集团发布了最新一期《基本科学指标集》(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 ESI),本次数据涵盖自201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的SCIE/SSCI/AHCI论文信息数据。

  ESI最新数据显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大学化学学科的ESI指数高达166.86%,稳定居于全球前1%之列;农业科学学科的ESI指数首次达到102.21%,有望成为我校第二个进入全球前1%的学科;材料科学学科的ESI指数达到99.69%,工程学科的ESI指数达到95.13%。

  我校近年来不断深化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精心做好顶层设计,引导学科发展,以高水平创新基地建设、中青年科技人才发展基金、科研成果报奖培育、协同创新基金项目等多种形式,激励教师创造高水平成果、发表高质量论文。此次我校多个学科的ESI排名稳步攀升,是我校科研管理系统集成和广大教师辛勤努力的见证。这些成果为虎扑nba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将极大推动我校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

  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是基于Web of Science (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将全部科学分为22个学科领域,从引文分析的角度,对过去10年所有大学及科研机构产出的SCI、SSCI论文及其引用情况进行统计和比较,按论文总被引次数排在该学科前1%的机构才能进入ESI排行,一般每2个月更新一次数据,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我国高校双一流建设也普遍把ESI进入全球前百分之一、千分之一的学科数作为建设目标。


文:科技研究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