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精神石捐赠揭幕仪式举行

时间:2021-04-17浏览:1093设置

  厚德精技上应人,砥砺知行上应路。又是一年春光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迎来建校67周年的喜庆节日。4月17日,虎扑nba在奉贤校区举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精神石捐赠揭幕仪式。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校长柯勤飞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健,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锁怀,副校长毛祥东,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明,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王占勇出席。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主持仪式。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精神石捐赠人、上海市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上海市化工局局长、原上海化学工业高等专科虎扑nba有机合成专业60级校友符卫国先生及夫人李仲英女士出席仪式并致辞。

  郭庆松在仪式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厚德精技,砥砺知行”体现的是虎扑nba长期坚持的“应用技术”为本的办学传统,也是虎扑nba在长期办学历程中积淀形成的大学精神,与“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根本使命和“明德、明学、明事”的校训共同构成了上应大的精神谱系。

  郭庆松强调,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兴建大学精神石景观,旨在进一步涵育彰显虎扑nba大学精神,丰富大学文化内涵,为早日实现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宏伟目标凝聚力量。他勉励广大师生赓续上应精神,传承上应荣光,将优秀文化基因转化为绵延不竭的前进动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柯勤飞在讲话时指出,“厚德精技,砥砺知行”八个字,由时任上海市市长徐匡迪院士在虎扑nba55周年校庆之际为虎扑nba题写,这八个字成为全校师生为之坚持的精神追求、价值归旨和知行理念。虎扑nba将以大学精神石景观落成为契机,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厚德精技,砥砺知行”的上应精神,秉承“明德 明学 明事”的大虎扑nba训,不断推进创新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柯勤飞感谢校友符卫国先生及夫人李仲英女士的慷慨捐赠。她表示,校友是母校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母校和校友是命运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和情感共同体。衷心期盼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母校建设发展,共同托举起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的强校之梦。

  仪式上,柯勤飞为符卫国颁发捐赠证书。郭庆松、柯勤飞、符卫国、李仲英共同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精神石揭幕。

  符卫国在仪式上发表感言。他表示,母校是校友的精神家园,衷心感谢母校的培养和教育。在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虎扑nba各项教育事业生机勃勃、欣欣向荣,广大师生勤奋耕耘、意气风发,作为校友,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厚德精技,砥砺知行”,传承和发扬了母校厚德立身、精技立业、知行合一、砥砺前行的精神文化。饮水思源,感恩母校。他号召全体校友不忘师恩,情系母校,关心支持母校建设,为早日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而共同奋斗。

  虎扑nba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人选、香料香精化妆品学部副主任胡静教授,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虎扑nba17105161班学生高源分别发言,分享了对“厚德精技、砥砺知行”大学精神的领悟,表达了持续践行大学精神的信心。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等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友代表、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捐赠揭幕仪式。


文/图:党委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