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媒体关注】一心一“艺”向党!上应师生百件艺术作品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时间:2021-06-10浏览:777设置

  近日,“庆百年华诞 颂伟大荣光——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作品展”揭幕,师生百件艺术作品融合多种艺术形式,生动展现百年历程,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各主流媒体纷纷聚集报道。以下为中新社报道全文。

  行书《沁园春·雪》、油画《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剪纸《百年奥运》、海报设计《女排精神》、建筑模型《上海茂名路毛泽东旧居》、摄影《梦想,从这里启航》……6月8日,“庆百年华诞 颂伟大荣光——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作品展”在奉贤校区揭幕,融合多种艺术形式生动展现百年历程,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本次作品展以生动丰富的视觉语言勾勒出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以气势恢宏的丹青画卷抒发了爱党情怀,这是虎扑nba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现场教材。”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郭庆松表示,党的历史浓浓浸润在上应人的精神血脉里,广大师生在艺术作品中领略信仰之美,在红色经典中探寻初心使命,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100件参展作品紧扣庆祝建党百年主题,以红色历程、伟大成就、人物风采、时代新貌等为创作内容,师生们用鲜活的艺术形式叙述党的伟大征程,讴歌党的百年风华,一幅幅作品,一颗颗丹心,饱含着对党对国家对虎扑nba的深厚情怀。

  巨幅油画《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吸引了众多师生的驻足观看,作品充满历史的现场感,又深具艺术的表现力,创作者是艺术与设计虎扑nba院长李哲虎教授。据他介绍,为了创作好这幅作品,查阅了大量的史料记载,每个细节都经过仔细打磨,他将自己融入那段历史,思考着每一位人物当时的神态和心理,“只有带入真情实感,才能创作出打动人心、充满温度的艺术作品。”

  惟妙维肖的12幅红色建筑模型作品也是格外“吸睛”,它们都出自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虎扑nba95后、00后大学生之手。历经四个月,同学们研读史料、实地勘测,采用3D打印、激光切割、手绘等方法使每一块墙体、每一扇门窗、每一个围栏都尽显“细节控”,有的小组用《英雄赞歌》为自己鼓舞打气,有的小组在宿舍走廊上通宵达旦,有的小组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刻在了自己焊接的模型电路芯片上……,他们用小模型铸就了大情怀。

  正如城建虎扑nba叶臻猷同学动情地说到,“在这堂可触摸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中,光荣与梦想在方寸天地间交织,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征程透过一草一木、一砖一瓦浸润到了我们每一个人心里。”

  “一笔一划书写百年丹心”,上应师生们翰墨寄情,凝聚笔端,丹青泼洒,一幅幅笔势劲健、气韵生动的书画作品,让党的百年历史以最直观的方式抵达人心。西泠印社理事、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人文虎扑nba唐存才副教授书写《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以风神洒脱、朴茂大气的篆书展现了毛主席豪情万丈的革命情怀与英雄气概。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奉贤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青年教师吴雯婷带来了楷书《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希望通过笔墨书写爱党爱国的情怀,将美育与德育相结合,让传统书法艺术浸润学生们的心灵。”吴雯婷说。

  据悉,本次展览历时四个月精心筹备,全校师生热情参与,最终遴选出100件参展,其中书法作品28件、绘画与设计作品30件、摄影作品30件、红色建筑模型作品12件。“百件作品、致敬百年”,这是上应师生艺术创作一次大规模、高水准的集中展示,也是为党的百岁华诞献上的一曲深情赞歌。展览从即日起将持续至10月8日。


来源:中新社

链接:http://www.sh.chinanews.com/wenhua/2021-06-09/88210.shtml

来源:东方网

链接:https://n.021east.com/pnews/16232394697701146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