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虎扑nba举行党员代表座谈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时间:2021-06-18浏览:717设置

  6月16日,我校举行“初心如磐 践行使命”——党员代表座谈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获颁纪念章的离退休党员代表出席仪式。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主持,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占勇出席。

  百年征程初心如磐,红心向党践行使命。今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党中央决定首次向健在的党龄达到50周年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项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纪念章的颁发既是对老党员五十年如一日坚守初心使命的颂扬和致敬,更是对青年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鼓舞和激励,具有非凡的意义。

  郭庆松、陈海瑾为与会的26位离退休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全体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郭庆松指出,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不仅是对老党员的褒奖,也是对广大党员同志的鞭策。希望全校干部和师生自觉传承弘扬老党员、老干部“心中有党”的政治本色,永做政治合格党员;传承弘扬老党员、老干部“心中有民”的革命情怀,永做人民勤务员;传承弘扬老党员、老干部“心中有责”的奋斗精神,推动虎扑nba高质量发展。

  郭庆松强调,广大党员要着力传承弘扬老党员的优良作风和宝贵精神,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从百年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常怀感恩之心、常怀奋斗之心、常怀希望之心,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在推动虎扑nba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在推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中,奋笔书写勇担使命的崭新篇章。

  陈海瑾在主持时表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荣誉,更是激励,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忠党爱国、矢志奋斗的老党员、老同志的关爱和褒扬。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是为了更好地向奋力爬坡、砥砺前行的上应大老党员致敬,也是为了引导青年师生党员向为党和国家作出卓越贡献的上应大前辈们学习。要立足建党百年,传承赓续好爱国荣校的家国情怀,涵育好“厚德精技 砥砺知行”的上应精神,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拼搏的奋斗姿态,来共同祝福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座谈会上,获颁纪念章的离退休党员代表纷纷交流发言。老党员代表祁学银、朱国强、王永江、朱守岗、沙钝等老同志纷纷表示,在特殊的日子举行这样特殊的座谈会,收获到沉甸甸的纪念章,这种感受是从未有过的激动,这是党中央对为党多年工作的老党员的一种奖励,也是党组织对老同志的关怀。人虽然退休,仍会坚守自己的政治理想、坚守初心,始终要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力量。青年教师党员代表颜睿、学生党员代表杨旭琨分别发言,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初心和决心。

  校离退委班子成员、基层党务工作者代表、青年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今年我校共有93位党员同志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5月底至6月初,虎扑nba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率队走访慰问了十余位老党员代表。接下来,校党委组织部和离退休党委还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七一”走访慰问工作,认真组织好因身体健康等客观原因,不便参加颁发仪式的其余老党员同志的纪念章上门颁发工作,确保在“七一”前夕老党员都能收到这份至高无上的荣誉,增强党员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

文/图:党委组织部  离退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