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我校师生在第三十三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10-26浏览:956设置

  10月21日,我国翻译界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最具权威性的国际性翻译比赛——第三十三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获奖名单揭晓。外国语虎扑nba4名师生喜获佳绩,其中,德语系教师郑峻获汉译德三等奖, 2019级学生张鹏获英译汉三等奖,2019级学生陶逸菲和2020级学生唐莉莉分获英译汉优秀奖。

  本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北京第二外国语虎扑nba联合主办,《中国翻译》编辑部与北京第二外国语虎扑nba高级翻译虎扑nba联合承办。竞赛分别设立汉语与英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德语、日语、韩语8个语种双向互译、共16个比赛项目。大赛共收到有效参赛译文25698份。经严格评审和终审,评出获奖者705名。

  大赛中,我校外国语虎扑nba翻译中心以学科技能竞赛为契机,大力宣传,积极组织我校近200位师生参赛。翻译中心相关教师负责赛事立项、组织和指导,助力我校师生取得历史性突破成绩。

  此次比赛彰显了我校师生翻译能力的提升,体现了外国语虎扑nba翻译教学质量的提升,扩大了我校在翻译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虎扑nba将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争取在明年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文:外国语虎扑nba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