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我校学子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

时间:2021-11-24浏览:1230设置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日前线上举办,比赛共吸引了全国371所高校的4000余支队伍参赛,经三轮激烈选拔,最终评出特等奖36项、一等奖320项、二等奖450项、三等奖637项。我校化工虎扑nba教师吴范宏、吴晶晶指导,方谋贵、倪壮等学生团队的《氟菌灵-1.1类一线小分子抗菌创新药》项目获全国一等奖。理虎扑nba教师罗纯对该项目也给予了指导。
  该项目中候选药物“氟菌灵”为氟代噁唑烷酮类化合物,项目实施中获得了三个有潜在开发价值的氟代先导化学小分子。该药物的成功开发对我国创新抗菌药物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一项高水准的国家级大学生赛事,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生物学人才培养质量。


文/图:化工虎扑nba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