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艺术虎扑nba:育人不断线 携手战风雨

时间:2022-05-25浏览:199设置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形势,艺术与设计虎扑nba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决策部署,严格落实虎扑nba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院师生“艺”起行动、以艺战“疫”,共绘疫情防控同心圆,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阻击战与虎扑nba发展攻坚战。

  思想引领行动 筑牢战斗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园封闭管理后,艺术虎扑nba党政负责人快速响应、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吹响“集结号”,快速组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带领师生奋战在校园安全、核酸检测点、学生宿舍等校内防疫工作一线,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多次深入一线慰问防疫人员和在校师生,当好防疫“主心骨”和师生“贴心人”。

  虎扑nba各党支部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同心抗疫”专题党日活动,师生重温入党誓词,将疫情防控作为考验初心使命的战场,凝聚起最大的决心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教学科研齐推进 凝心聚力克艰难

  虎扑nba教师积极探索创新、持续改进在线教学方法,《摄影与非线性编辑》、《插画》等课程将战疫故事和精神作为课堂的鲜活素材,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持续推进日常教学、毕业生答辩等工作。

  程文娟老师在完成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主动邀请行业内优质企业与虎扑nba进行校企合作线上洽谈,双方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建立了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并对接多项横向科研合作项目和毕业生就业岗位。

  陆玉蓉老师家中孩子尚小,除白天工作外,常常晚上把孩子安顿睡觉后,继续工作到凌晨以后。作为百余名研究生辅导员,她持续关心研究生的学业、就业、毕业答辩、日常培养等各项工作,用耐心、细心和贴心为研究生们送去温暖和力量。

  汤曙老师创作作品《海滩 No.8》,引导观者认识物体的自然属性,在二维空间中构建叙事,预示着疫情终将过去,鼓励人们共同展望更美好的未来,作品入选本届威尼斯双年展Swatch faces 2022主题展。

  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学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就业专项领导小组实时了解每位同学的就业意向和实际情况,有节奏有步骤优化“一生一策”制度,深入细致促就业。虎扑nba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全体研究生导师、本科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参会,形成全院联动、精准施策、共同促进就业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家校协同,直播带岗等举措,多方协同,不断创新求职形式。虎扑nba高度关注聋人大学毕业生,提早谋划,拓展和提升聋生就业平台,促进聋生高质量就业。

  驻守校区担使命 服务社区做表率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扛起特殊责任。虎扑nba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江旺兴自始至终坚守抗疫防疫第一线,他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带领学生校园安全志愿者队伍一天四岗,全天守护校园安全,在疫情防控特殊岗位上诠释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曾双双克服困难进校轮岗,无怨无悔坚守岗位一个多月,每天带领学生分批核酸,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同时,她主动联系爱心企业,向虎扑nba捐赠了抗疫物资鲜乳棒棒饼,为封控的师生们送去关心和温暖。

  萧亮、陈伊佳两位教师担任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现场手语翻译工作,他们用翻飞的手指帮助上海听障人士实时“收听”新闻,展示了上海的城市温度和人文关怀,展现了上应人的责任与担当。她们的事迹受到《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文汇报》、《青年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

  虎扑nba教工党员赵慧、孙立强、孟军、吴斐、萧亮、周丹丹、王卓、陈琦等老师们积极参与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化身“大白”“小蓝”,投身到所在社区核酸采集、物资捐赠与发放、垃圾清运、快递发放、文案制作、互助帮扶等志愿服务工作中,在社区亮身份、做表率,诠释着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为阻击疫情贡献师者力量。

  青春战“疫” 学生党员勇当“排头兵”

  疫情牵动人心,文艺凝聚力量。学生党员王子健传承传统文化,用快板表演表达了对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师生志愿者的感谢和敬佩。许振涛、熊铖铖等20余名学生党员主动请缨、争做先锋,组建了虎扑nba志愿者服务团队,积极分子、学生骨干纷纷响应、共克时艰,成为校园战“疫”中的“先锋队”和“排头兵”,确保校园封闭管理要求落实到位、工作有序开展。

  虎扑nba开展“同舟共济,齐心守‘沪’”艺术作品征集活动,学生们积极发挥特长,投入创作,用艺术的生动形象记录温暖时刻,讴歌抗疫英雄,为这场必胜的战斗汇聚强大正能量。

  预备党员唐贝嘉、吴越霞等同学在社区勇于亮出党员身份,朱琳同学身在方舱仍不忘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为抗疫工作献出青春力量。特教党支部学生党员倪珍佳录制多个抗疫手语歌曲视频,鼓舞人心。

  退伍大学生张俊昊、刘树豪退伍不褪色,放下画笔,拿起剃具,化身“Tony”老师为徐汇校区师生解决“头”等大事,暖心互动情满校园。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艺术虎扑nba筑牢“疫”线战斗堡垒,凝心聚力守护师生平安。越是困难时刻,越要树立必胜信心,全院师生将继续迎难而上,众志成城,控疫情、保安全、促发展,坚信云开疫散终有时,风雨过后是晴空!

文/图:艺术虎扑nba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