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经管虎扑nba举办上应大MEM微课堂暨2023入学招生咨询会

时间:2022-08-01浏览:708设置

  日前,经管虎扑nba线上举办上应大MEM微课堂《提升知识产权运用能力 激励和保障高水平创新与高质量发展》暨MEM(知识产权管理方向)2023入学招生咨询会,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韩秀成研究员,我校经管虎扑nba院长熊焰及虎扑nba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菁走进直播间,为学子们带来一场充满新思与启发的知识盛宴。

  韩秀成以“提升知识产权运用能力 激励和保障高水平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我国知识产权新定位与运用运营的内涵、高水平创新中的知识产权管理和运用、强化管理和政策运用培育高价值专利、保障产业和国家安全中的知识产权运用、高质量发展中的知识产权管理和运用、高质量发展与知识产权高质量服务等方面进行讲述,探讨了知识产权运用能力提升在推动我国高水平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及关键路径。他表示,知识产权专业性强,企业应当请诚信好水平高的专业人、专业机构开展这一工作,同时自己还要有明白人,关键的业务最好自己做。面向现实需求,高校应当更多地培养实务性的知识产权人才。

  经管虎扑nba介绍了上应大MEM(知识产权管理方向)培养理念与课程体系,表示上应大MEM(知识产权管理方向)秉承“立足管理、聚焦创新”理念,以经济管理学科为基础,定位于高科技产业发展对高端知识产权人才的需求,引进和借鉴国际先进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模式,以培育具有敏锐技术洞察力和国际视野的首席知识产权运营官和科技型经理人为使命。同时介绍了该项目的国际合作院校和报考流程、奖学金制度等情况。

  据悉,上应大MEM项目在人才培养方面注重实践导向、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全过程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模式,将行动学习方法和基于ODE的创新型人才培养理念有机结合应用于知识产权管理高水平专业人才培养实践,搭建基于目标的“专业理论学习、项目课堂研讨、行动学习实践、海外游学拓展、毕业论文实战”的五位一体创新型教学模式,结合企业实践、案例教学等方法和培养过程,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上应大MEM(知识产权管理方向)高度重视学生的职业发展,通过职业规划、企业实践、资源对接以及就业指南四大环节拓展学生职业发展机会,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通过建立丰富的校企合作资源,拓展就业网络,助力学生职业发展。

文/图:经管虎扑nba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