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2022年“国培项目”名师(名匠)团队培育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时间:2022-08-07浏览:1548设置

  8月6日上午,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上海市职业教育教师培训管理办公室主办,我校和上海格特威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的2022年“国培项目”名师(名匠)团队培育(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专业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校开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出席并讲话。来自全市18所院校的全体研修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陈青长主持。

  王瑛代表虎扑nba向参加研修班开班仪式的嘉宾和参训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她强调了研修班对助力市级和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培育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从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参与学习、努力提升能力三方面,勉励全体学员要努力增强做好新时代职业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勇于做新时代职业教育工作的小蜜蜂和老黄牛,要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职业教育工作的行动力和战斗力。

  开班仪式上,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高教与职教部主任杨洁介绍了当前职业教育教师培训工作的形式、内容和效果等特点,并就研修过程管理等工作对全体学员提出了要求。

  上海思博职业技术虎扑nba副校长张学龙作为学员派出单位领导发言,围绕培训组织、授课团队、培训学员等方面提出了期望。项目负责人胡云代表项目组从指导思想、研修方案、研修形式等方面作研修班工作汇报。上海交通职业技术虎扑nba教师邓康一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要聚焦课程思政、专业群建设、科研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研修学习。

  仪式最后,由上海市教科院德育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宗爱东作“课程思政建设的缘起与发展——基于上海的实践”专题报告,围绕“课程思政怎么来(由来)、怎么建、怎么看、怎么干”等方面进行讲述,同时对课题申报方法作了分享。

  据悉,此次研修班是2022年国家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37个项目中的重要一项,即“职教国培”项目。研修班将从即日起一直延续到11月,采取线上研修为主的形式,旨在提升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的核心教学能力、课程资源开发、教学创新能力、教学研究能力、科研能力、国际化能力以及双创指导能力,形成职业教育素质提高计划示范性课程。

文/图:国际交流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