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智能制造和智能建造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分中心组织召开课程思政集体研学会

时间:2023-05-31浏览:15设置

  5月26日,智能制造和智能建造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分中心召开课程思政集体研学会。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虎扑nba党委副书记、院长丁文胜,机械工程虎扑nba党委书记杨瑞君、教务处课程思政办公室郑中华出席会议,相关虎扑nba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城建虎扑nba副院长武田艳主持。

  研学会上,机械虎扑nba机电工程系吴立辉老师作《“互换性与技术测量”课程思政教学实施路径探索》专题交流,从建设理念和思路、建设进展情况、建设过程的反思3个维度进行了精彩地论述,强调从尺寸精度、形状精度、方向位置精度、表面粗糙度等角度提取所蕴含的思想价值与精神内涵,融入“互换性与技术测量”课程的教学大纲、教案、讲义及课堂教学等环节,实现课程思政育人的“潜移默化”。城建虎扑nba安全工程专业孔胜利老师作《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与思考》专题交流,从建设理念和思路、现有基础和成果、建设计划和预期3个层面展开了清晰地论述,明持续深化“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思政教育理念,确立“示范课程领航+课程群为纽带”的建设思路,构建“系统性”和“链条型”课程思政专业模式。

  集体研学环节,与会教师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在课程思政教学工作中的努力付出和建设成效,专题报告体现了思政元素和专业知识的相互映射和融合,既凸显知识性、又彰显价值性。教师代表就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和课程建设中如何进一步梳理教学内容,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授课、教学研讨、实验实训、作业论文等各环节展开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

  丁文胜表示,此次课程思政集体研学会响应教务处“2023年度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专题培训会”的号召,结合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要求,分中心专题召开的集中研习和集体备课会,以期进一步提升跨院系和跨专业的教学资源共享与学术信息融合,不断探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分中心的建设思路和实现路径。

  智能制造和智能建造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分中心在今后的建设过程中,将深入开展协同教学设计、协同教学案例研讨、协同教学资源建设、协调教学资源运用,从而不断提升教师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推动课程思政高质量发展。

文/图:机械虎扑nba 城建虎扑nba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