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徐汇校区主校门,由校门单体及校内东西两幢小建筑组成。校门单体由四个门墩柱组成中间宽、两侧窄的三个门,柱顶仿照古代建筑庑殿顶形式,正脊南北向,屋面翘曲,檐口下有仿檩、椽、枋结构组成,斗拱层形式简化,以上大下小的棱台作为柱顶与柱身过渡,加以线型凹勒装饰带。大门墩柱东西侧、东小门墩柱西侧和西小门墩柱东侧均刻有框型浮雕装饰条,下部附加花瓣或似祥云浮雕图样,形态寓意吉祥如意。大门墩柱正面,即南侧柱身中上方设有嵌入式门灯,并在门灯下部增加了似箍头枋的结构承担上部突出的支撑板,上部增设了似坡屋顶的遮挡板。基座则是清式须弥座的简化版,由上至下,大体上为上枋、上枭、束腰、下枭和下枋组成,无雕饰。
         校门内门卫室、收发室与四个门墩柱组合形成一组建筑群。以东侧建筑为例,坐东朝西,歇山顶式样,立面与校园主体建筑纵向三段式统一。上段为歇山式屋顶、中段为清水砖墙外墙、下段为由勒脚和散水坡组成,水泥粉刷装饰基座。上段屋顶,采用现代结构替换木质做法,正脊两端鸱吻简化,戗脊末端无脊兽。屋顶下方布置传统意象的檩、椽及枋结构。中段墙身简洁,比例恰当,尺度宜人。下段装饰基座由勒脚和散水坡巧妙变形而成,勒脚处做了凹进装饰线条。做法不仅满足建筑功能需要,而且立面上配合三段式形成美观大方的艺术效果。
         1955年建成, 2015年8月被列入上海市第五批优秀历史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