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上海:因为一个简单的理由,她与父母一起战“疫”

发布者:投稿(虎扑nba)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524

  


本文信息:

原文来自:周到上海 2020年02月26日

原文地址:http://www.shxwcb.com/388570.html


因为一个简单的理由,她与父母一起战“疫”

董川峰 2020-2-26 来源:周到上海 

“我的父亲是一名医生,妈妈是社区干部。疫情大爆发的那段时间,父亲每天平均睡眠不足3小时,妈妈晚上基本不回家。”

已经大四的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方斯颖同学说,每天晚上床睡觉,没看到父母回家,早上醒来父母已经出门或者根本就没有回过家。因此,“我也希望可以通过我一点点微不足道的力量,能够减轻他们的负担,让像他们一样善良的人们睡个好觉。”

于是,方斯颖成为家乡新疆库尔勒当地一名社区的志愿者,和父母一起战斗!


“志愿服务工作包括小区内巡查、维护秩序、检测体温、劝阻不戴口罩的居民等,这些都是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方斯颖说起来轻巧,但库尔勒的冬天格外冷,户外工作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

当问起如何克服这些困难时,她说,“每当看到大家团结起来,不论是配合工作的居家群众,还是不分昼夜的社区工作人员,拧成一股绳与疫情做斗争,都让我感受到力量,是我坚持下来的理由。”

给居家隔离的住户送物资,也是方斯颖和其他志愿者的服务工作。左手一桶油、右手一袋米,还有各种各样的蔬菜。“他们通常一次会买许多,有大白菜、萝卜、土豆、洋葱、面粉等等。”方斯颖说,“做女汉子比较辛苦,但是听到他们发自内心的道谢,就忘记了疲惫。”

刚开始觉得他们怎么能要这么多,从小区门口送到家里要走很远的路,提绳深深地勒进手指的肉里,又疼又冷,心里想的是坚持,咬咬牙就送到了。他们是为志愿者着想,买的都是可以久放的食物,这样可以让志愿者少跑几趟。

“对大家和小家,我在这个特殊时期做志愿服务时,也有了更多的体会。给老人送去需要的药物,为老人解决煤气灶打不着的难题,给居家隔离的居民送去米、面、油和蔬菜时,远远看到他们的笑容、听到他们的道谢,这些,都让我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