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教育者永远“不忘初心”|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积极回应师生“愿望清单”

发布者:投稿(虎扑nba)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486

  


本文信息:

原文来自:新民晚报 2020年01月08日

原文地址:https://wap.xinmin.cn/content/31632039.html


教育者永远“不忘初心”|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积极回应师生“愿望清单”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张炯强 2020-01-08 10:44:23


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每个老师和同学手里,如今都有了一张“愿望清单”——“你在虎扑nba有什么烦恼吗?”、“你对虎扑nba服务有什么要求?”,在应技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为民服务解难题”成为其中一项重要目标。

在师生提出的“愿望清单”中,食堂的出现频率是最高的是上午第四节课下课后教师的就餐问题。虎扑nba没有设立专门的教师餐厅,第四节课下课又是就餐的高峰时间,不仅各个窗口的排队队伍长,而且很多老师买好饭菜后端着餐盘“一座难求”。这一矛盾在第三食堂尤为突出,老师们反映了多年,但却一直没有真正得以解决。

“不要以为食堂的事是婆婆妈妈的小事。民以食为天。我们就是要想法设法破解难点,特事特办,不能再让我们的老师无限期等待下去。”现场办公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说。经过各部门协同,不久前,菜品丰富、荤素搭配合理的教师专窗和明亮整洁的教师就餐专区终于在第三食堂揭开了面纱,前来就餐的教职工无不为虎扑nba的这一举措点赞。

每天19时到20时,对正在备战考研的理虎扑nba大四学生陈宇瑞来说,是固定的放松时间。进博会调休结束返校,他惊喜地发现,以往常去的西操场的室外篮球场变亮了。“以前晚上打球黑漆漆的,经常发生碰撞。现在有了照明,而且灯光设置很合理,不直射眼睛,简直太爽了。”陈宇瑞一边练习投篮一边兴奋地说。这正是虎扑nba在征询师生意见后列出的即知即改的“愿望清单”项目之一。西操场夜间灯光较昏暗,对开展体育活动的师生来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师生希望能在西操场增设夜间照明。校基建处在领取了该项“愿望”后,立即着手调研,制定解决方案,利用进博会调休的三天时间,在西操场相邻的教师公寓和2栋学生宿舍楼顶加装8个1000瓦照明灯。

类似这样的“愿望”有很多,几乎涵盖了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校党委对每个“愿望”都进行了积极的回应,逐一落实到位。例如:为帮助青年教师成长,从青年教师的发展需求出发,虎扑nba修订了职称评聘工作方案;针对虎扑nba单身女青年婚恋问题,虎扑nba积极搭建单身青年教职工交友平台,并与上海华虹集团联合举办了“中国芯儿女情”青年交友活动;在奉贤校区教学楼区域连廊、楼道等公共区域,添置了便于师生小憩和交流的简易桌椅;优化远郊办学环境,通过改进教工出勤短驳车运行方案,进而对涉及奉贤校区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各方面问题,明确了一揽子的应急联动机制……

新民晚报记者 张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