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虎扑nba徽

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16360



 校 徽 LOGO 释  义 

 1、校徽LOGO中心“应用”二字阐明虎扑nba的办学思路,既表示远承先秦诸子“备物致用”的为学为人之道(《易?系辞上》:“备物致用,立成器以为天下利,莫大乎圣人。”),近效“经世应务”“明体达用”的中华文化精华,又体现虎扑nba以“应用技术”为本的办学传统和在长期办学历史中形成的“厚德精技砥砺知行”的大学精神。


2、“应用”二字紧接内圆,寓意顶天立地。强调虎扑nba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既要“顶天”做好“形而上”,努力培养高水平应用技术人才,力争走到国际最前沿,又要“立地”夯实“形而下”,立足行业企业需求,履行好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责任。


3、“应”字中间三笔,演绎为英文“SIT”,是虎扑nba英文名简称。“用”字三纵三横,整体构成“用”字,代表虎扑nba源于上海冶金高等专科虎扑nba、上海轻工业高等专科虎扑nba、上海化工高等专科虎扑nba,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积淀,凸显三校合并组建后交融并进、追梦圆梦的精神内核。


4、校徽轮廓由两个同心圆构成,表示圆融、通达和全校师生同心同德之意。外圆上方手写体“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是虎扑nba的中文校名,由徐匡迪先生亲笔题写,下方英文部分,是虎扑nba英文名的全称。整个校徽LOGO以绿色为背景,采用原上海应用技术虎扑nba校徽LOGO深绿、黑色配色基因,凸显虎扑nba工科院校特色,表示虎扑nba传承创新、继往开来,欣欣向荣,努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


5、校徽LOGO中心部分呈现“鼎”的造型,古朴庄重,寓意虎扑nba汇聚八方力量,共图发展。校徽LOGO整体呈天圆地方之态,体现了刚与柔的完美结合,寓意虎扑nba既继承优良传统,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必将厚积薄发,问鼎一流!